《教父》
①花一秒钟内看到本质的人和花半辈子也看不清一件事本质的人,自然是不一样的命运。 不要让别人知道你的想法。
②我花了一辈子 ,就学会了小心 ,女人和小孩能够粗心大意 ,但男人不行。。
③不要让人知道你伸手要抓什么。
④你花时间和你的家人在一起吗? 我当然有. 很好!不照顾家人的男人,根本算不上是个男人。
⑤当你说不时,你要使不听上去像 是 一样好听。
⑥让朋友低估你的优点,让敌人高估你的缺点。
⑦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活着不要当英雄,只要活着就行。时过境迁之后,英雄似乎就有点儿愚蠢了。
《肖申克的救赎》
①我们坐在太阳下,感觉就像自由人。见鬼,我好像就是在修自己家的房顶。我们是创造的主人。而安迪——他在这间歇中蹲在绿荫下,一丝奇特的微笑挂在脸上,看着我们喝他的啤酒。
②这些墙很有趣。刚入狱的时候,你痛恨周围的高墙;慢慢地,你习惯了生活在其中;最终你会发现自己不得不依靠它而生存。这就叫体制化。
③我不得不提醒自己有些鸟是不能关在笼子里的,他们的羽毛太漂亮了,当他们飞走的时候……你会觉得把他们关起来是种罪恶,但是,他们不在了你会感到寂寞,可是我只是想我的朋友了……
④不要忘了,这个世界穿透一切高墙的东西,它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他们无法达到,也接触不到,那就是希望。
⑤生活可以归结为一种简单的选择:不是忙于真正的生活,就是一步步地走向死亡。让你难过的事情,有一天,你一定会笑着说出来。
《阿甘正传》
1.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ing to get.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结果往往出人意料。
2.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蠢人做蠢事,也可理解为傻人有傻福。
3.Miracles happen every day.
奇迹每天都在发生。
4.it made me look like a duck in water.
它让我如鱼得水。
5.I don't know if we each have a destiny, or if we're all just floating around accidental—like on a breeze.
我不懂我们是否有着各自的命运,还是只是到处随风飘荡。
6.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 something we're all destined to do.
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们注定要做的一件事。
7.You have got to put the past behind you before you can move on.
放下包袱,继续前进。
8.Shit happens!
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9.It was like just before the sun goes to bed down on the bayou. There was a million sparkles on the river.
就像太阳在落山前映射在河口上,有无数的亮点在闪闪发光。
10.If there is anything you need, I will not be far away.
只要你需要,我就在这里。
11.I am a man of my word.
我是信守承诺的人。
12.There i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a giant leap for mankind.
某人的一小步就是人类的一大步。
13.Nothing just happens,it's all part of a plan.
没有事情随随便便发生,都是计划的一部分。
14.A little of stinging rain,and big old fat rain.
牛毛细雨,瓢泊大雨。
15.That is the outstanding answer I've ever heard.
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16.You are no different than anybody else is.
你和别人没有任何的不同。
17.There is an awful lot you can tell about a person by their shoes.
通过人家的鞋可以了解别人很多的东西。
18.I'm not a smart man ,but I know what love is.
我并不聪明,但我知道什么是爱情。
19.I want to go home.
我想回家。
20.Have you given any thought to your future?
你有没有为将来打算过呢。
21.If you are ever in trouble, don't try to be brave, just run, just run away.
你若遇上麻烦,不要逞强,你就跑,远远跑开。
22.run,Forrest,run…
阿甘,快跑,快跑……
23.t's my time. It's just my time. Oh, now, don't you be afraid sweetheart. 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 something we're all destined to do. I didn't know it. I did the best I could.
别害怕,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们注定要去做的一件事。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并且我尽我的全力去做好。